您的位置:首页 >期货 >

独家:空客在波音的挑战中称其新型远程A321版本

2020-04-04 18:22:49来源:
2/2

蒂姆·赫弗(Tim Hepher)

巴黎(路透社)-空中客车公司(PA:AIR)正在考虑为其最长版本的A321型客机增加额外的耐用性,以进一步努力抢占美国竞争对手波音(N :BA),业内消息人士称。

新版本的A321XLR是机芯上的最新研究,因为这两个喷气机制造商都在争夺200-270座位细分市场中的至高无上地位,分析师在20年间估计这笔交易价值数千亿美元。

消息人士称,拟议中的新型A321XLR将携带额外的燃料,并扩大A321LR飞机的航程,该飞机最近宣称在测试中的单通道喷气式飞机的长途飞行记录,要求匿名,因为该想法仍在保密中。

预计将针对北美的航空公司,由于波音公司正在考虑是否继续进行新的“中端市场”飞机计划,因此其订购决定可能是决定性的。

空中客车公司发言人说:“我们没有对我们的产品政策发表评论。”

发言人指出,空中客车公司在A321类别中的销售额占80%,“我们没有任何压力”。

空中客车公司在200-270座位的低端市场中的单通道A321远远超过了波音公司,而波音公司一直以787 Dreamliner的强劲销量占据上风,而空客A330neo却是其损失。

波音公司计划在此空间中推出其220-270座的中型市场飞机,该飞机与宽体飞机的双通道客舱混合,但由于设计新颖,单通道飞机的载货空间较小更有效地飞行

空中客车公司一直在考虑数项提议,以扩大A321的优势,并试图限制波音新飞机的影响,甚至促使其竞争对手放弃这一想法。

空中客车公司说,A321LR将于今年开始服役,最大航程为4,000海里(7,400公里)。波音公司说,737 MAX 10是其竞争性737系列中最大的成员,其射程为3,300海里。

冒险的风险

路透社4月份报道称,出乎意料的是,空中客车公司此前暂停了一项名为A320neo-plus的研究工作。

先进的蓝图将具有增加的燃料容量,更长的机身和A321机翼的改进的特点。

一个长期项目,代号为“ A320neo-plus-plus”,带有全新的碳纤维机翼,也已经付诸实施。

知情人士说,空中客车公司通过停止研究,旨在迫使波音公司在中型市场领域表现出自己的实力,然后对自己的资本进行冒险以做出回应。

但其他人则表示,无所事事并非没有风险,因为未能捍卫盈利的A321可能会鼓励波音公司推出其新型喷气式飞机。一位业内人士说:“如果这样做,则必须迅速采取行动。”他指的是改进A321的计划。

A321XLR拥有更大的燃油容量,但没有额外的座椅或空气动力学的重新设计,是空中客车希望以最小的前期投资抵御波音的折衷选择。

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,波音公司的销售总监表示,将花费时间来决定是否推出新飞机,拒绝了有关它正在拖延脚步的建议。

“我们正在尽职调查,”高级副总裁伊萨内·穆尼尔(Ihssane Mounir)告诉路透社。

人们普遍预计该喷气机将有两种版本。

他说,波音公司正在寻找一种产品,该产品“比A321稍大,但走得更远”,并且“与A330的尺寸差不多,但效率更高。”

空客公司总裁纪尧姆·福里(Guillaume Faury)在本月早些时候对路透社发表讲话时,对有关A321改型计划的问题提出了质疑。

他说:“像任何公司一样,空中客车有不同的选择,并且着眼于未来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