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期货 >

2月3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

2021-02-03 09:30:05来源:中国证券网

>>三大动力加持中国经济新征程行稳致远

今年,100万亿元体量的中国经济巨轮起航,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发。

>>今年以来地方债发行逾3600亿元

上海证券报记者梳理公开数据发现,今年以来地方债发行逾3600亿元,基本为再融资债。

>>严防经营贷流入楼市银行自查潮“前后夹击”

记者从沪上多家银行了解到,目前各家银行正在按照监管要求,排查去年6月份以来发放的消费类贷款、经营性贷款以及个人住房贷款资金流向,对变相流入楼市的情况,进行上报整改。同时,不少银行在进行贷后自查的同时也开始加大贷前管理,希望通过“前后夹击”尽可能扎紧资金违规使用的“藩篱”。

>>央地绿色发展路线图明确新投资热潮开启

据经济参考报2月3日消息,记者注意到,近期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上,“碳达峰”成为高频词,多地明确时间表、任务书,打造清洁能源等产业集群,培育高质量发展绿色增长点。在数十万亿市场前景下,新一轮投资热潮开启,企业加码布局。

>>货币政策未现急转弯节前资金面料保持“紧平衡”

据经济参考报2月3日消息,在市场利率快速抬升之际,央行连续释放流动性。2月2日,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,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。由于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,央行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780亿元。在春节前的时间窗口,央行连续进行逆回购,体现了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政策意图。